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调研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2019年8月7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带队来到秀洲区人武部,调研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常务副区长章澜陪同调研。

  据了解,7月以来,经过各镇(街道)目测初检,全区共有705名青年符合征兵要求。今年全区征兵体检程序、项目和合格标准与往年基本相同,主要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眼科、彩超、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查等项目。在征兵体检上,全区除从各基层医疗机构选派43名业务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征兵体检小组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外,还要求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征兵体检操作程序,掌握体检标准,严格组织纪律,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吴燕一行来到区人武部专门设置的体检中心,走进体检科室,与医务人员交谈。“做好征兵体检工作很重要,8月以来,你们为了这项工作付出很多,真的辛苦了!”吴燕表示。随后她与正在体检的应征青年交流。“是从小就有当兵梦吗?不用太紧张,我们的医务人员都很专业,会给你们做好体检的。”吴燕说。在统计主检组组长室里,吴燕详细了解了整个征兵体检流程,得知所有应征青年在完成基本体检后均将在统计主检组组长室进行最终的筛查确认后,吴燕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好这项关键任务。

  现场查看结束后,吴燕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兵员的身体素质是构成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之一。要严守标准、严格征兵,对照先进,力争将这项工作做好做优,走在全市前列。

  据了解,应征青年体检合格后,全区将于8月底前完成对体检合格兵员的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初完成全区初定兵,在9月底前正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标签: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