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6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2019年8月6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吴锌娟 成海良

对进度慢的项目跟踪督办,找出落后原因倒排工期

洪合6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挂号室、输液室等已轮廓初显,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内部进行装修……这几天,天气持续高温,不过在洪合镇幸福家园服务中心,作为今年洪合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中心卫生室建设依然热火朝天。“预计9月就可以完工并投入使用。”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洪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初举行的洪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洪合镇人大票决确定了公共交通提升工程、健康洪合工程、智慧城镇工程、机场征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工程、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城乡环境宜居提升工程等6项民生实事项目。洪合镇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责任,分解指标任务,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实事项目。

  在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中,洪合镇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镇主要领导多次在镇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议等会议上强调,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尤其是在今年初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洪合镇仔细研究部署了民生项目实施进程,确保人员、精力、财力到位,保障民生实施项目的顺利开展。

  同时,洪合镇建立健全了分管领导领办、责任部门主抓落实、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把民生项目任务与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推进项目有效实施。各责任部门也切实承担起负总责、强协调、抓落实的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实施计划,按要求有序开展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完成。相关部门则积极配合、认真履责、协调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民生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洪合镇政府还加大了监督力度,镇领导多次实地考察、督促民生项目有序推进,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准确掌握民生项目的实施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严格落实。各分管领导则结合条线业务工作,加强了协调指导和跟踪督办。今年上半年,洪合镇开展了多次督查,对进度慢、困难多的项目,实行跟踪督办,找出落后原因,列出落实措施,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洪合镇6项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如公共交通提升工程中的高铁拥军线路已经开通,城乡环境宜居提升工程中的垃圾压缩站主体建筑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洪合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