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2019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2019年8月2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俞雪萍

9月底前正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昨天是建军节。当天,50名来自王江泾镇的优秀青年来到秀洲区人武部征兵体检站参加体检,这也标志着2019年秀洲区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夏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将持续至8月8日。

  记者从区人武部了解到,去年秀洲区坚持依法征兵、规范征兵、廉洁征兵,圆满完成了128名新兵征集工作(包括直招士官1名、女兵6名),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新兵102人,占总人数的79%,全区新兵兵员质量总体良好。

  今年7月以来,经过全区各镇、街道目测初检,秀洲区共有705名青年符合征兵要求。今年秀洲区征兵体检程序、项目和合格标准与往年基本相同,主要有内科、外科、五官科、心电图、眼科、彩超、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查等项目。根据相关安排,今年全区征兵人数比去年略有提高,为125人。在文化素质方面,要求大学生兵员比例不低于76%,与往年基本持平。

  今年秀洲区征兵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在征兵年龄上,男青年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9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原则,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另外,在征集条件方面,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原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检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在征集办法上,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高度重视征兵体检工作,除了从全区各基层医疗机构选派43名业务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成征兵体检小组专职负责此项工作外,还要求医务人员严格遵守征兵体检操作程序,掌握体检标准,严格组织纪律,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征兵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应征青年体检合格后,秀洲区将于8月底前完成对体检合格兵员的政治考核、走访调查,9月初完成全区初定兵,在9月底前正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标签:征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