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构筑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网”
2019年8月2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湖 董娜萍

2019~2021秀洲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守护行动启动

  昨天下午,2019~2021秀洲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守护行动启动暨“网络安全滴水成泉”主题法治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举行。该活动由区检察院、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出席活动。

  “互联网对青少年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带来了更多的学习资源和生活便利,另一方面也有不少负面影响。”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多元共治”的理念,在青少年网络安全领域,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多方联盟协作的保护模式。

  据了解,2019~2021秀洲区青少年网络安全守护行动是浙江省首个关于青少年网络安全方面的联合保护行动,颇具前瞻性,将以“5+3+X”模式呈现:针对5类常见网络安全隐患——网络终端不良信息、网络游戏、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网络社交性侵;联合3个多元主体——家庭、学校、社会;依托X种载体——法治夏令营、亲子法治沙龙、“亲青帮”主题法治宣讲、广播栏目《悦然花开》等,全方位守护青少年网络安全。

  当天,秀洲区还举行了青少年网络安全守护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区关工委、团区委、区妇联等10家部门共同组成守护联盟,今后将持续推动秀洲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秀洲区“亲青帮”青少年维权平台落地区检察院“悦然花开”未成年人工作室,进行深度融合。秀洲区首届网络安全主题法治夏令营也正式启动,首批小营员将在接下来的夏令营中进行网络安全学习。

  “当今的青少年是伴随着网络成长的一代。”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网络安全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维护,秀洲区将加强统筹谋划、协调配合,重点就色情、诈骗与网络欺凌这三大青少年面临的主要网络风险实施综合治理,构筑青少年网络安全的“防护网”,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生态良好、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标签: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