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成效显
2019年8月1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沈 洁

——“逐梦奔跑看秀洲·解码半年红的背后”系列报道之民生事业(上)

  【现场直击】

  近日,在洪合镇泰石新家园小区内,东西向、南北向的各3条主要道路上分别增设了减速带。作为拆迁小区,泰石新家园目前已有约800家住户,东侧与洪硖线相邻,北侧与兴国路相邻,西侧与G524国道相邻。一直以来,交通架构较为混乱。随着2019年八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项目的持续推进,该小区目前已增设了近千米的减速带,小区居民出行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数据背后】

  如今,在秀洲区越来越多的路口可以看到,爆闪灯、警示桩等交通安全设施已经安装到位,爆闪灯上安装的语音提示不断重复播报“进入路口请注意安全”,以此提醒经过路口的行人和车辆。

  道路交通安全一直是百姓特别关心的问题。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秀洲区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项目,通过“一路一排查”,对全域道路实施拉网式排查,并通过增设爆闪灯、警示桩、减速带、警示标志、语音提示设备等“五个一”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全力提高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320国道(新塍塘桥至杭州塘桥)路灯亮化项目7月下旬进场施工,其余项目均已整治完成;完成破损路面整治维修1.5万平方米;完成增设防撞护栏2公里,封闭开口23个,增设“五个一”临时措施100处。交通信号灯智能化改造进入招投标阶段。全区电动车头盔平均佩戴率达96%,工程车运输车登记率达100%。

  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城市载体功能的保证,也是城市宜居水平的具体体现。今年,秀洲区通过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圩区整治项目、“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沪杭高速王店出口处,亮丽蜿蜒的沥青马路相间于碧绿的草坪间,悠然成一景;行驶在嘉海公路秀洲段,宽敞的公路、整齐的绿化、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在秀洲区,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成为了这片土地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秀洲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突出高水平、引领性和秀洲特色,重点推进公路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路域环境、提高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使“四好农村路”成为走得快、走得好的通畅路,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阳光路。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的推进,目前,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完成设计21公里;桥梁改造进场施工3座;农村公路大中修16公里,7月下旬已进场施工;完成亮化27.5公里。

  治水这篇大文章,关乎生态、关乎民生、关乎高质量发展。在治理水污染过程中,秀洲区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主抓手,进一步提升污水截污纳管水平,特别是主城区、城郊接合部、新居民集聚区及重点考核断面附近的污水处理工作。王店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排摸完成80%,新塍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排摸完成82%;新城街道摩尔东街“污水零直排区”样板街区创建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高照街道秀清路“污水零直排区”样板街区创建项目正在进行发改立项。

  此外,圩区整治项目也在加速推进中。潘家浜大通圩区和新王桥圩区已经完成整治,王油圩区整治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康和桥圩区整治工程也在积极推进中。

  【记者手记】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近年来,秀洲区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把改善百姓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随着各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秀洲城乡的宜居水平正在不断提升,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

标签:半年红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