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活力无限的创新创业集聚地
2019年8月1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竺军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之二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秀洲区进入了国家战略核心区。围绕全市“12410”总体思路,秀洲区将统筹推进“135”工作部署。对照“135”工作部署,秀洲国家高新区、新塍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将如何发挥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等基础优势,全面推进创新政策集成、创新人才集中、创新资源集聚、创新项目集合,把中部平台打造成为活力无限的创新创业集聚地?

  作为秀洲区中部创业创新的主平台,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秀洲区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产业项目接轨、数字经济接轨和科技创新接轨,积极引进美锦能源氢能汽车产业园、吉利集团下属吉利科技集团新能源电池研究院等一批高质量项目,揭牌桃园数字小镇(浙江嘉兴数字经济集聚区),承办中国电科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产业研讨会和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秀洲区分会场活动等,在经济领域全方位、多层次融入长三角。

  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以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为突破口,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通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桃园数字小镇建设;以建设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为突破口,着力增强平台创新能力,通过发挥好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等科创平台的虹吸效应,推动长春理工大学长三角光电应用研究院等项目的签约落地;以打造营商环境做优高新区为突破口,着力提升经济发展活力,以“早一天也好”的责任和要求,全力推进省市县长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近年来,新塍镇也正在借势借力,进一步抢抓机遇,借助古镇、美食、温泉、美丽乡村等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努力把美丽资源转换为美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新塍镇将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拓平台、优环境、增实力,实现高品质健康养生古镇建设目标。

  作为秀洲区的城市“客厅”,新城街道正朝着“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不断迈进,接下来,又该如何拔高标杆,以现代化、国际化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城街道将积极践行首位战略,以街道地理优势,坚持“精细、精致、精品”标准,以“一核一心两轴”为重点,打造江南摩尔市容环境示范商圈、秀湖全新宜居宜业板块,全力打造高品质主城区。

  围绕“高水平建成美丽宜居、活力创新、生态品质新城区”的目标,高照街道也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高照街道将继续以高质量服务秀洲国家高新区发展为目标,加快西部有机更新步伐,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做好助企惠企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继续围绕城市形象提升、平安建设和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好民生保障文章,加快建设一个活力创新、宜居宜业的西部新城。

标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