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湖集团全力推进“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建设
2019年7月1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叶雯

  “秀新农贸市场一共有45个车位,现在还有5个空余车位。”昨天下午5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农贸市场附近车来人往,李女士却通过智慧停车系统,轻松地停好了车,她感叹现在停车方便多了。据了解,针对秀洲区停车状态分布不均、停车位周转不快的顽疾,秀湖集团启动智能化停车改造试点,进一步加强对核心区公共停车泊位的利用及管理,加大公共泊位的周转率与利用率。“今后市民在秀洲区需要停车,只要通过手机客户端,就能以地图形式实时展示,引导进入空闲车位。”秀湖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道。

  如何发挥国有企业在民生领域的积极作用?秀湖集团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涵盖居住、文化、公共基础设施等基本民生需求和公共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近秀湖之畔,780亩水面尽收眼底,碧波荡漾,风光无限。随着秀湖各类配套设施的日益成熟,尤其是秀湖夜景亮化工程的完工,秀湖已成为很多秀洲市民和游客的夜间休闲首选地。而其中“秀水泱泱”、“里仁桥畔”、“湖畔闲庭”等景点,更因为夜景亮化工程的实施,成为了市民和游客赏玩的热点区块。而秀湖亮起来、靓起来的背后,却离不开国资公司的精心维护。据了解,秀湖目前共有保洁员、安保员等共90余人,日常进行绿化养护、卫生保洁、安保巡逻等工作,全天候扮靓秀湖,维护秀湖风景线。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光伏小镇也是城市工业旅游中的一颗明珠。据了解,光伏小镇目前已基本具备了工业旅游、商务会议、研学旅游、夜间休闲、自驾游等功能。今年1—6月小镇游览人数为18.6万。近年来,秀湖集团狠抓管理,形成完备的管理制度和执行方案,完善虚拟景区地图、语音导游、餐饮、购物等辅助性服务,积极推进光伏小镇旅游资源的的长足发展和丰富。

  为优化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到高新区创业创新,秀湖集团还推动建设了大量优质人才公寓,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目前,高新区人才公寓建设分米萌公寓、泾港公寓、置信公寓、景尚公寓、高桥公寓5个区域,已建、在建、计划建共计2000多套,全面满足多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

  接下来,秀湖集团还将全面发挥城市建设的辐射作用,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吸附发展资源;以浓厚的文化环境,加强城市品质发展;以优化的创新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发挥国资公司的优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

标签:秀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