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快老旧道路整治提升中心城市颜值
2019年7月11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惠琴 马燕琴   

实施秀园路和秀清路改造工程

  对秀园路路面进行拓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对人行道和部分景观节点进行改造提升道路形象;对秀清路采用超薄沥青面层工艺提升道路通行品质,对西侧人行道进行提升增加道路整体美观度……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步伐,日前,秀洲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了对秀园路和秀清路的改造提升工程。

  城市街道是一个城市最重要的公共空间,也是城市的“脸面”。

  记者了解到,秀园路建成于1998年左右,使用至今,道路状况较差,每逢暴雨就会发生积水问题。交警部门也反映,由于秀园路通行货车较多,道路比较拥挤,容易发生亡人交通事故。为此,秀园路的综合改造提升势在必行。

  根据相关方案,此次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对秀园路路面进行拓宽,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并在高峰时段设置公交专用道。同时,道路整治过程中将按照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要求,对弱电管线进行迁移,雨水管网重新铺设,相关路口进行共杆、智慧斑马线等设计。

  为整体提升秀园路品质,除了对道路主体进行改造外,还将对人行道和部分景观节点也进行梳理改造,空间重组,通过“港湾式停车”加上景观遮挡,在保留原有停车功能基础上,使人行路面形象得以提升,环境得以优化。“秀园路改造提升后,将整体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改善人行道人车混行的局面,有效解决道路积水和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提升交通畅行品质。”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列入此次改造项目的秀清路提升工程,南起运河路,北至洪兴西路,全场约1.4公里。该路段原为混凝土浇筑路面,部分路段板块破损严重。此外,原道路铺设排水设施后路面修补不良,西侧人行道风貌也不统一,整体不符合中心城市品质要求。

  根据改造方案,秀清路提升工程将对道路采用“白加黑”形式,施工工艺拟采用超薄沥青(1.5至2厘米)面层工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品质。“这也是秀洲区首条采用超薄沥青工艺的道路,采用的新材料沥青粘合度很高,同时秀清路的道路现状也是符合这个施工工艺的要求。”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此次改造中,还将提升改造秀清路西侧人行道,改变西侧人行道目前路面风貌不统一的现状。改造后,整体道路行驶的舒适度、人行空间的通畅度、整体的美观度都会大大增加。

  据悉,目前,秀清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办理施工前相关审批手续和施工组织方案编制。秀园路改造提升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管线工程已于今年4月进场施工,目前完成约80%。

  另外,记者了解到,秀园路和秀清路改造工程是秀洲区今年实施的交通畅行专项行动的一部分。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整体提升秀洲区道路路网建设品质,今年,秀洲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将对有关道路(含公交专用道)、公交候车亭、停车场、人行道等进行改造提升。改造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分为综合改造类、形象提升类、路网优化类三个类型实施,切实做到还道于民,还路于车,确保交通畅行,有效提升广大城市居民的日常出行品质。

标签: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