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9年7月11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潘 悦

安全生产月“收官”不“收势”

  今年6月是第18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秀洲区安委会紧密结合全区实际,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深入基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秀洲区强化安全宣传,组织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开展了包含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瓶装燃气突发事故应急防范演练、公路建设施工段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内的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切实提升辖区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抢险技能。

  结合“三服务”活动和“平安秀洲”建设,秀洲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各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家,针对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企业、“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上门送“体检”活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指导整改措施,以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秀洲区还在辖区内各LED屏幕、宣传橱窗等地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挂图,并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网格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安全主题宣传;召集各主体、安委会成员单位,线上线下双轨并行发动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知识答题;举办“安康杯”竞赛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通过安全生产主题采访、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安全城市人人参建、人人共享的良好格局。

  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安全防范。6月入梅以来,区安委会、区防指综合调度,各部门协作联动,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保障、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和预警提示,保障了夏季汛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位。

  为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有关工作要求,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秀洲区还突出应急体系构建、应急保障和培训教育及演练三个重点,全面启动了“安盾2号”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项执法行动。通过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有效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同时,对在日常检查和为企业送“体检”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坚持检查与整改相结合,以检查促整改,对于难整改的问题实行跟踪管理,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限期整改销号,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月’虽然已经圆满收官,但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安全基础差、安全意识薄弱的“低散乱污”企业,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整合共享多部门资源,搭建应急大数据平台,推动落实预案修订及演练工作,优化构建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水平,推进应急联动效能,加强基层指导帮带,保持高度警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