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农村文化礼堂专管员培训会
2019年7月11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干 鸿

推进全区文化礼堂品质提升

  昨天下午,秀洲区农村文化礼堂专管员培训会在新塍镇观音桥村文化礼堂举行。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宣传干事、全区农村文化礼堂专管员、城市社区文化家园专管员共12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据了解,本次文化专管员培训会由秀洲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扎实推进全区文化礼堂品质建设,进一步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作用,推进文化礼堂工作智慧化、信息化,提升专管员工作能力,加强文化礼堂高效管理、精准管理、常态管理。

  “怎么把文化礼堂建设好?有三个‘依’:依托本土文化资源,依靠本村乡贤达人,依赖文化专管员的恒心与用心。”……培训会特别邀请到秀洲区文化馆馆长张觉民担任主讲嘉宾,他从秀洲的历史人文风貌到基层文化活动的组织策划以及文化品牌的打造,为现场学员们上了堂精彩的文化礼堂活动策划及宣传培训课。此外,会上还对即将启用的文化礼堂智慧管理系统进行了操作培训。不少学员会后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组织策划的思路更加宽泛,进一步坚定了管好用好文化礼堂的信念。

  据了解,今年秀洲区共计划新建文化礼堂27家,其中包括列入浙江省文化礼堂重点建设15家。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已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6家,今年将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采用星级动态管理、理事会负责制、乡贤坐堂等制度机制,有效推动了文化礼堂的可持续发展。

  文化礼堂队伍质量决定了基层文化活动质量。作为精神家园的“守护者”,文化礼堂专管员担负着礼堂日常运行、活动策划、宣传沟通的责任。为此,秀洲区通过举办全区文化“两员”系列培训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文化礼堂信息骨干培训等,加强各级队伍争先创优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形式内容丰富的文化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农村文化礼堂专管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提升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管理水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