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泳池成为各项指标合格的防暑好去处
2019年7月10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谢学伟

我区持续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让泳池成为各项指标合格的防暑好去处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游泳场所成为市民防暑纳凉的好去处。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游泳场所的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泳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暑期游泳场所迎来开放高峰之际,秀洲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游泳场所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

  “游泳池的水需要定期杀菌消毒”“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都要随身携带”……日前,秀洲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前往位于油车港镇的嘉兴欢乐世界水乐园开展检查。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的持证情况,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消毒、传染病报告等制度,是否有池水消毒、监测记录等。同时,还对泳池水质进行了现场检测和采样检测,检测涉及水质的余氯、pH值、浊度、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并检查了泳池新水补充登记记录与独立水表等。

  “近年来,每到暑期我们都会持续做好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工作。”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本月起,区卫生监督所全面加强对夏季开放游泳场所的现场监督检查和池水水质检测,督促游泳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安全措施,如配备足够的水质检测设备和净化消毒药物;每日定时补充新水,确保日平均新水换水率10%以上;游泳池的通道和强制喷淋、浸脚消毒池等必须符合规定要求等。

  据了解,目前秀洲全区共有开放游泳场所15家。为进一步提高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员和水质消毒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区游泳场所卫生安全会议,组织全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及15家游泳场所的业主、卫生管理员集体学习“充电”,树立好游泳场所经营者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要求各游泳场所认真开展自查并做好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发现的卫生安全隐患及时排除,需硬件改造的,及时上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现场指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以来,秀洲区卫生监督部门与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开展了系统对接,将辖区各家游泳场所的量化分级情况在口碑网进行公示,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共场所的守法和自律意识,强化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社会效益。暑期秀洲市民在挑选游泳场所时,只需打开支付宝中的口碑服务,搜索附近的游泳池,就能看到各游泳池的在场人数、水温、换水率等相关信息,十分便利。

  “我们将持续对辖区游泳场所开展检查,及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良好。各游泳馆也要把握‘互联网+’的有力契机,努力提升游泳场所的卫生等级,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游泳场所。”负责人表示。

标签:泳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