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开讲
2019年7月10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传递时代强音 展现文明风采

  “这样的培训真带劲!”这是在昨天上午举行的2019年秀洲区系列文明创建培训班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如何打造特色品牌,怎样深化系列文明创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真正接地气、聚人气?

  昨天,秀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正式开讲,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内容丰富,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董敬畏在乡风文明、文化方面作深入讲解,市文明办相关处室处长作专题知识培训,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主任董媛媛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维相关内容讲解,培训人员还将参加市道德讲堂总堂等活动。

  一个个别开生面的案例引人入胜。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仅是大众的知识“补给站”,更是党员干部找回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地方。同时,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镇村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区系列文明创建水平,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质。

  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动下,全区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蓬勃开展,创建范围不断拓展,创建活动已经成为各地、各单位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今年是新一轮系列文明创建的关键之年。举办全区系列文明创建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注重创建实效、创新实施方法、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创建水平,高质量开展全区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如何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系列文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是系列文明创建量的积累、质的优化和面的拓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把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创建纳入其中,通过提高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和主体文明程度,把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落实到基层。各创建主体要继续在提高市民素质中发挥表率作用,在提升环境质量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优化服务水平中发挥示范作用。

  据悉,“第一课”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开端。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重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将各主体的文明创建活动与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找准两者的结合点,找到突破口,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特色品牌。比如,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针对白内障病人推出的“光明在新安”公益项目、新塍镇“塍益580”志愿服务活动、庆丰村“状元播报”等项目,培育和形成自己的特色创建品牌,传递时代强音。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