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文创企业亮相2019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9年6月10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殷 芸

  6月7日至10日,2019嘉兴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相较往年规模再度扩大,由嘉创馆(文创精品展区)、嘉图馆(图书展区)和嘉童馆(童博会展区)三部分组成,秀洲区共有17家文创企业参展。

  展会前三天正逢端午假期,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记者来到文创精品展区内的秀洲馆,一眼就看到了一座仿真长虹桥,一旁还“停靠”了条水乡小船,别具江南风情。再入内,只见馆内分别陈列着五芳斋、张萃丰等秀洲老字号品牌的文创礼盒,“一布一生”品牌的布艺产品,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以及各文创企业提供的丝绸制品等。在这满眼的水乡韵味中,嘉兴市音乐时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音乐耳机、VR产品,嘉兴筋斗云模型科技有限公司的航模等又为秀洲馆带来了不少科技感。

  “小朋友们,先把彩纸折成正方形,裁掉多余的纸条,然后分别对折两次,沿着半个手指的距离将‘汉服’的衣领描出来……”与此同时,现场正进行着折纸汉服制作课,五六个小朋友排排坐,在嘉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跟着家长一同完成折纸汉服的制作。“秀洲馆的活动很丰富,昨天我带孩子参加了丝织废料手工艺课,今天再带她来上折纸课,很有意义。”市民张女士说。

  相较往年,今年秀洲馆着重突出运河与秀湖两大元素,以“运河情·秀洲味”为主题,围绕“秀湖、秀品、秀韵”内容和文商旅融合的形式进行展陈,向市民展示秀洲文化、文产、文旅精品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秀洲区取得的发展成就。今年,随着秀湖正式开放,在秀湖边搭上一顶帐篷坐着喝茶聊天,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生活习惯。秀洲馆将这样的生活场景“搬”到了展馆里,让更多人了解秀湖,吸引大家闲暇之余去秀湖参观游览。

  “我们将场馆分为三个区块展现大美秀洲。其中‘水波秀韵’展现秀洲与水相关的‘船文化、桥文化、渔文化’;‘灵动秀湖’展示秀湖的动静之美,彰显秀湖运动、休闲、生态、时尚之美和创新之韵;‘文旅秀品’以秀洲文旅工艺品为特色主打,将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乡村文化产品、农产品和非遗文化传承品等有机融合。”区文产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化与创意融合,设计与生活相关。近年来,秀洲区每年都努力发掘新的文创企业、产品参加市文博会,坚持全方面将秀洲文创推广出去,推动企业在文博会上互相学习,吸收新的理念,为禾城市民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标签:文创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