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生辉家园2.0党建特色品牌
2019年6月6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绩

走进“环秀湖两新示范带”之生辉照明

  6月4日,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食堂内成为一片欢乐海洋。近百名企业职工参加企业开展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随着一声“比赛开始”的号令,一片片粽叶在飞快地旋转舞动,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舞动娴熟的巧手,亮出的自己的“绝活”。

  职工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立足之本。要让企业健康发展,就要让职工成为企业的主人翁,让职工一走进企业就有家的感觉。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真真切切地关爱每一名员工,努力做好职工身边的“娘家人”。党支部于2010年5月成立,共有党员26人。党支部以“生辉家园惠民生”为宗旨,结合企业文化和职工需求打造“生辉家园2.0”党建品牌,在职工生活区建立了集学习培训、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

  空调、电视、太阳能热水器、书柜……走进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干净、整洁、配置齐全的室内环境,完全不输给一间宾馆的小标间。“生辉家园”爱心儿童乐园为企业职工子女提供了去处,一站式服务中心为新职工入职、培训、住宿等提供“一条龙”服务,休闲运动中心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生辉职工家园”2.0版,让企业的职工竖起了大拇指,在企业与职工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今年我们重点打造活力生辉、创新生辉、平安生辉、和谐生辉、美丽生辉,打造有生辉特色的党建综合体。”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毕忠强说,以党建促群团共同发展,通过党建带群建,凝心聚力全面发展。

  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等职工文体俱乐部,广泛开展职工运动会、生辉好声音、亲子趣味比赛等活动,丰富党员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原来宿舍二楼大平台,进行翻新改建,铺上塑胶地坪,设置标准羽毛球场、象棋室和乒乓球桌,还安装了三套职工运动器械供职工在下班后运动健身。

  此外,“生辉家园”党支部还组建老娘舅调解室、区司法局法律咨询点,组建伙食监督、环境整治、权益维护、矛盾调解四支平安志愿服务队,为党员群众营造平安的厂区环境。建立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学习培训中心、职工心理咨询室、妈咪暖心小屋等服务阵地,成功创建嘉兴市级“职工和谐之家”。

  在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外来职工人数多,为了进一步服务职工,该企业打造提升民生讲堂、电子阅览室、公共服务吧、党群连心箱、红色远教影院、员工餐厅、便民超市、老娘舅调解室等方便住宿职工的多个平台。这些载体的搭建拉近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距离。

  “企业充分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才能使企业成为职工幸福温馨的港湾。”毕忠强说,同样,通过建立健全党组织和党员联系帮扶制度,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多起来,让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丰富起来,职工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恒动力。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