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展示馆昨正式开馆
2019年6月6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 晔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全景式记录全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

区展示馆昨正式开馆

  昨天下午,秀洲区展示馆正式开馆。区委书记吴炳芳在活动中表示,秀洲区展示馆正式揭牌,既是我们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秀洲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区领导章芸、沈凤兴、胡建新等参加活动。

  档案工作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以史为鉴、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基础。秀洲是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历史文化悠久、档案资源丰富。一直以来,秀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馆建设为重要契机和新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秀洲区展示馆的建设工作,向建设新时代的新型档案馆迈出了坚实步伐。

  秀洲区展示馆整体面积800平方米,共分为7个部分:大美秀洲;城市变迁,寻根溯源;红色领航,星火传承;跨越发展,经济腾飞;城乡巨变,田园新城;文韵千古,江南一秀;幸福秀洲,共圆梦景。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电子触摸、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示馆全景式记录了近年来秀洲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是秀洲区对外交流、接待来访、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吴炳芳表示,希望区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愿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贡献。希望区展示馆以档案的视角,真实、生动地呈现秀洲人民的奋斗足迹,在保护秀洲历史、弘扬秀洲文化、传承秀洲文明上谱写新篇章。希望全区档案工作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守护历史、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争创新业绩。

  活动中,还为珍贵档案捐赠人员颁发了捐赠证书。

标签:展示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