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关爱一抹“橙” 温暖一座城
2019年6月5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塍益580”志愿者发起“关爱马路天使”系列活动

  近日,新塍镇的环卫工人利用午休时间聚集到某饭店内,吃着糕点和水果,吹着空调,闻着中药香囊,拿着暖心礼包,镇区保洁的160余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而这只是“塍益580”发起的“关爱马路天使”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当天,浙江荣军医院(嘉兴第三医院)内科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为保洁员们发送创口贴,监测血压、慢性病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中难免会被锐器扎伤、划伤,志愿者还现场演示了对锐器伤的处理宣教、伤口简单包扎。“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扎伤、划伤之类的,这样的帮助对我们来说还是很实用的。”环卫工人张老伯说。

  一年365天,环卫工人有300天都在美化城市的环境,他们起早贪黑,顶着烈日、冒着严寒,长期奋斗在环卫工作第一线,都没时间美化一下自己的形象;这不,毛毛会所的爱心理发师们早早地等候在现场,为保洁员们免费理发;剪完头发后,个个都神清气爽,大家一边感谢一边为理发师的技艺点赞。

  除了爱心义诊、爱心理发,还有爱心凉茶。为了让“城市美容师”有个续水、歇脚、休息的地方,在古镇上,很多爱心商家纷纷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给环卫工人赠送消暑礼包,并在自家店前设置纳凉点,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茶水……“今年我们整合镇区内爱心商家的力量,设置了15处茶水供应休息服务点。除了设置休闲椅和饮用水之外,这些爱心商家还不定期给环卫工人提供菊花茶、绿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并由16位志愿者作为服务点的联络员。”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温下的环卫工人们,今年依旧设置了两辆“爱心凉茶”流动车,伴随着《垃圾分类歌》的歌声,每天下午2时至4时会穿梭在古镇的大街小巷。

  “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给环卫工人一份温暖,也借此机会呼吁大家共同关心、关爱环卫工作,共同维护新塍镇的环境卫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镇、全国卫生城镇贡献一份力量,为打造高品质的健康养生古镇汇集精神力量。”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塍益580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