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各地掀起一场场“生态环境治理风暴”
2019年6月5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陈曦 通讯员 金晔

整改销号生态环境问题330个

秀洲各地掀起一场场“生态环境治理风暴”

  漫步在王江泾镇虹南村整洁宽敞的乡村道路上,天空湛蓝,河流清澈,仿佛置身于画卷之中。然而在几个星期前,村里的聚集小区内还存在着通道乱堆放、占田随意搭棚等环境“死角”。通过党员带动,凝聚乡贤等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虹南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提升。

  今年5月初,全区上下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落实排查,加快整治,各镇、街道、村(社区)上下齐心,着力补齐环境短板。截至5月31日,全区对排查出的1025个生态环境问题,累计完成整改330个,总完成进度为32.2%。其中固废问题整改完成236个,水环境问题整改完成78个,大气环境问题整改完成18个,秀洲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逐步构建出一个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的格局。

  秀洲区河湖纵横,星罗棋布,通过多年“五水共治”的努力,人人参与治水的氛围逐步浓厚。近日,王店镇宝华村村委会接到村民反映,该村与红联村交界的刁塘港北有一根排污管道露在河中,担心是不是污水直排在了河里。宝华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接到消息后,马上赶过去查看。“这个是之前一家纺织作坊留下的。现在,作坊被腾退了,管子还留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已联系红联村进行协商,计划在这两天进行清理。

  一场场“生态环境治理风暴”在秀洲各地掀起。近日,王江泾镇荷花村在排查整治中发现该村姚家桥有一家大理石加工作坊,切割机加工完成后石料边角料、废石料随意堆放在路边,对过往行人、车辆具有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了村里的环境风貌。在工作人员的推进下,两台大理石切割机已被搬离,路边堆放的石料、边角料等已清理干净。

  在油车港镇天星社区,镇环保办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某餐饮店油烟乱排放,影响了周边的空气质量。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目前,该餐饮店已经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获得了周边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秀洲区围绕“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五废共治”等重要环境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如在“五水共治”方面,秀洲区积极创新机制,与吴江区的省际边界水环境联防联治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拓展,治水工作迈向了新阶段。

  以新技术为抓手,秀洲区扎实推进固废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在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该企业探索出污泥干化系统集成技术,年处置市政污泥、一般工业污泥约80万吨。在推进大气治理方面,秀洲区在全省首创打造智慧管控平台,助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目前,秀洲区秸秆禁烧智慧管控平台实现了从“人防”向“人防+技防”的跨越,用科技创新服务,构建起“科技治气、科技管理”新格局。

  喝更干净的水,呼吸更新鲜的空气,享受更优美的环境,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下一步,秀洲区将以“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