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首届世界级大会为传统行业注入新活力
2019年6月4日 09: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走出去”了解市场 “请进来”共商未来

  5月30日到6月1日,第五届中国(嘉兴)国际集成吊顶产业博览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全国400多家业内企业布展参与,其中包括150多家王店本土企业。同期举行的另一场国际级盛会也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2019首届世界吊顶和幕墙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原本在国内声名赫赫的嘉兴集成装饰(吊顶)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次大会最大的亮点是邀请了20多名‘一带一路’国家的60多名客商参加,他们与本土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大会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天花吊顶材料分会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关于集成墙面未来的发展,国内外业内人士在论坛上共同商讨,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5月29日,“一带一路”顶墙行业论坛如期举办,各国代表就中国集成吊顶、集成墙面行业发展、标准制定及目前各国顶墙行业的现状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当天举办的2019东盟顶墙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也让国内和东盟的专家代表共同分享了产业发展经验,并讨论了城市基础建设、行业标准化等方面的合作需求和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王店集成装饰(吊顶)产业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因此与会人员在会后还实地参观了当地多家规上企业。

  从中国走向世界、从国内走向国际,首届世界级的大会能为嘉兴吊顶和幕墙行业带来怎样的利好?嘉兴顶墙企业参加国际展会能开拓怎样的新机遇?业内专家认为,该行业受房地产市场和精装修的影响,国内市场近两年开始出现下滑现象。行业内的大部分企业,特别是嘉兴企业单一的销售模式很快出现资金短缺等问题。这是一种危机,但也是一种契机。“一带一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为国内顶墙企业“走出去”指明了新方向。企业可以借机放慢脚步,认真思考未来该何去何从,而要顺应时代变迁,必须坚持推陈出新,发展工装工程市场,彻底改变原有产品单一、渠道单一的局面。

  让世界了解嘉兴集成装饰(吊顶)产业、让嘉兴集成装饰(吊顶)产业走向世界——这是多位企业家对此次大会的共识。王店集成装饰(顶墙)协会会长、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轲认为,企业在国内遇到瓶颈的时候,不妨走出国门看看。4月底,鼎美的产品参与了美国2019INTEX EXPO展会。奥普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兴杰表示,大多数行业企业对于国外的市场需求不太了解,参加本次展会就是一次把握风向的好时机。

标签:集成装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