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委员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困境
2019年4月11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

  近日,浙江锦宇线缆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作为这家企业的管理人团队,天鸿律师事务所提交的《破产和解协议》,在会上高票表决通过,标志着锦宇公司顺利实现破产和解。

  锦宇公司是新城街道辖区一家从事网络数据电缆和电线电缆生产及销售的民营企业,成立于2000年4月,现有员工100余人,年产值近亿元。该企业由于种种因素无法及时偿还借入的民间资金,因此背负了高额利息,经营面临困境。

  “事情要从今年1月说起,当时锦宇公司面临多起诉讼,资产被冻结,生产线也停了,近百名债权人争相讨钱,企业主焦头烂额。”天鸿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春元对记者说。在律师的身份之外,他也是一名区政协委员。根据债权人申请,秀洲区法院裁定受理锦宇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天鸿律师事务所担任其管理人,由他负责牵头组建管理人团队。

  处理这类案件对专业律师来说并不棘手,通常采取的方式是直接进行破产清算,评估企业现有的固定资产价值,追讨应收账款,短期内就能解决。“但是这么做的话,这家企业就彻底垮了,从我们前期了解的情况来看,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都没有问题,拥有相关资源和专利,企业主也有信心重振旗鼓,但需要缓冲的时间。”张春元说,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让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向民营企业伸出援手。

  目前,各地各部门都在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基于锦宇公司的实际情况,管理人团队多次召开内部讨论会。张春元发挥委员身份的优势,与部分债权人召开恳谈会交换意见,与锦宇公司实控人就如何妥善解决企业困境展开协商,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法院通报。经过前后数十次的沟通交流,在秀洲法院的大力支持下,管理人团队确定了对锦宇公司进行破产和解的工作方向和思路,提出了工作方案并得到企业主和债权人双方的认可。

  根据工作方案,管理人团队将服务监督锦宇公司8年,监督其每年按比例偿还债务,并派遣财务人员全面监管公司财产。企业主承诺会设法融资,目前企业生产平稳,员工正常上班。区政协新城街道联络室相关负责人认为,利用政协基层协商平台,这个协商和解的案例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委员在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服务非公经济方面作出的努力,破产和解不仅能够更好地挖掘企业的价值,而且有利于债权人的债权清偿,减轻公司破产带来的负面影响。

  记者从区政协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主席会议成员率“一办一室六委”有关人员以及相关区政协委员多次走访企业。委员们与企业家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