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工业企业节后全面复工
2019年2月21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徐 露

招工忙,生产忙,出货忙……

  招工忙,生产忙,出货忙……春节假期一结束,我市工业企业陆续开启奔跑模式,奋力为新一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局获悉,一项针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春节后,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总体平稳,正月十五前企业复工率达到98.5%。

  位于嘉兴经开区的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自正月初十复工以来每天开足马力生产。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主导产品是汽车电动燃油泵、总成等,2018年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同比增长25%,目前处于订单饱和状态。

  “3月1日,我们公司的二期项目也就是年产1000万台摩托车燃油泵及500万支喷油嘴技改项目将正式投产,这个项目的智能化程度将达到90%以上。2019年,公司老项目加新项目预计实现年销售额7亿元。”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放眼嘉兴全市,记者了解到,为掌握我市工业企业2019春节后开复工情况,经信部门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了抽样调查,本次调查共覆盖了593家企业。

  从调查情况来看,今年春节后,全市工业企业复工总体平稳,节后开复工基本集中在正月初八、初十、十二、十五等时间节点。其中,正月初八前复工的企业有296家,占比为49.9%;正月初十前复工的企业达到80.4%;正月十二前开工的企业达到90.6%;正月十五前企业复工率达到98.5%。

  记者了解到,产能发挥一般、订单以短单为主,同样是本次调查呈现的特点。从产能利用率看,72.8%的企业产能利用率在60%以上,其中,产能发挥在80%以上、80%~70%和70%~60%的企业分别有210家、157家和65家,占比分别为35.4%、26.5%和11.0%。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企业的缺工问题依然突出。从用工情况来看,企业用工与去年基本持平——调查显示,有445家企业表示用工与去年持平,占比达75%。从招工情况看,缺工虽较去年有所缓解,但问题依然突出——调查显示,有344家企业表示存在缺工问题,占比为58%,占比较上年调查下降2.8个百分点。从缺工工种来看,一线员工和技术人员缺口较大,有330家企业表示缺少一线员工,占缺工企业数的比重为95.9%;有65家企业表示缺少技术人员,占比为18.9%。

标签:复工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