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将举办灶韵古塘新春非遗文化节
2019年1月31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健泽 通讯员 吴桂芳

  这几天,走进王江泾镇古塘村,你会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各处景观节点进行打扫,悬挂彩灯。新春佳节,这里将举行3A级景区村庄开园和灶韵古塘新春非遗文化节。届时,吴桥杂技、台湾电音三太子、变脸、皮影戏、面塑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将在古塘与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有家必有灶,有灶必有画”。在古塘村,农户家中一幅幅浓妆彩绘、寓意吉祥的灶画为灶头增添了许多韵味。从2017年开始,古塘村与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正式揭牌为江南灶画村。村里建起了非遗文化客厅,将动态技艺与静态实物结合展示,让灶画艺术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2018年,古塘村投资2000万元启动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建设,通过景区环境打造和新业态导入,进一步提升景区村庄旅游接待服务水平。眼下,该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古塘村3A级景区村庄建设项目包括游客中心、湖心亭、大地景观观光栈道、知青名宿、亲子乐园、灶画文创中心、陶模展示馆等多个子项目,建成后与古塘村的灶文化相融合,使得“七彩古塘”更具江南韵味。

  据了解,古塘村3A级景区建设项目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春节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古塘景区开园和非遗文化节活动将热闹上线,活动从年初一持续到年初五,年味市集、非遗剧场、乡村年俗秀、戏曲大联欢、民俗巡游等各色活动将为市民们提供一个春节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标签:新春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