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四期村(社区)书记“比学赶超”擂台赛举行
2018年12月21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陈 颖

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圈”

第四期村(社区)书记“比学赶超”擂台赛举行

  昨天下午,2018年秀洲区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擂台赛在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本期擂台赛的主题是“打造家门口的养老服务圈”,旨在构建孝老、敬老、爱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夯实秀洲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基础,提升全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擂台赛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设在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感受“互联网+”时代养老服务的新变化。接着,全区10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相继上台打擂,他们结合各村(社区)实际,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分享各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特色服务项目的经验。

  王店镇四喜社区照料中心以党建引领,自2009年开始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结合春节、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举办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新塍镇虹桥社区照料中心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以养心、养德为基础,围绕老人的精神慰藉、健康、快乐需求来设计,探索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新城街道中山社区照料中心为老人们提供“子女般的关爱”和“保姆式的服务”,让老人们享受“温馨、温暖、温情”的晚年生活;高照街道秀清社区开设了“暖阳学院”,实施的“益暖阳”项目为老人提供多样化、社会化服务……10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继上台打擂,纷纷亮出了最具特色的服务项目。

  据悉,秀洲区老龄化程度很高,农村老人占了65%以上,因此,居家养老服务成为养老模式的首选。近年来,全区各村(社区)都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不断提高照料中心的运行管理水平,突出示范带动作用,为辖区老人提供以生活照料、家政服务、膳食供应、医疗保健、精神慰藉为内容的上门服务,实现了助浴、助洁、助安、助行、助医、助急、助餐、助聊、助学、助乐的“十助”功能,全面构建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便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市老龄办副主任李宏平对本次擂台赛作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本次擂台赛呈现了6个令人感动的画面: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村(社区)干部的辛勤工作、社会组织的创新精神、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老年人的笑脸、老人家属们的点赞。他建议,在下一步的养老服务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进一步关注重点人群、进一步探索专业服务、进一步发展专业组织、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提升硬件设施。

  区委常委、副区长骆梅英表示,举办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比学赶超”擂台赛,主要是继续发挥好这一平台效应,充分展示全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成效,对照省、市的新标准和新要求,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着力提升全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下一步,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秀洲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当前,加快推进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要加强领导,保障居家养老服务健康运行。

标签:“比学赶超”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