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基层医院成立专业化体检中心
2018年11月9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丽莉 吴桂芳

  “以前体检项目都安排在门诊科室,分布在不同区域,现在有了体检中心,不用再跑来跑去,方便多了!”近日,王江泾医院新成立的体检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当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便捷、高效的专业化医疗服务,很多前来体检的居民都为此点赞。

  记者看到,新成立的体检中心共有500多平方米,设有接待室、检验科、内科、眼科、彩超室等多个独立的体检科室,配备十余名专职体检医生,还有宽敞的等候区。早上7时刚过,体检中心已开始忙碌,前来体检的居民先在接待室领取导诊单,上面印有专属的导诊条形码以及相应的体检项目,居民按着导诊单的指示逐一进行体检,整个体检中心秩序井然。

  当天,体检中心安排的是王江泾镇虹阳村60周岁以上老人的常规体检。朱加培是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和指导村里的老年人进行体检,“往年体检起码要半天时间,那些体检项目需要去门诊科室一个个跑,常常一圈下来,老年人就摸不着东南西北,费时又费力,现在体检只要两个多小时就能搞定,方便多了。”

  感受到高效和便捷的不仅仅是前来体检的村民,还有负责体检的医生。体检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一个星期就可以出体检报告,以前要一个月,这大大缩短了整个体检周期,另外,村民还可以及时进行补检。”

  这些改变,得益于体检中心新引进的“无纸化体检系统”,医生只需要扫描导诊单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进入该居民的体检档案,输入相应的检测数据,即可完成该项目的体检,等到整个体检流程结束,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一份详细的体检报告。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减少了人工操作时间,而且提高了体检数据的精确性。

  王江泾医院体检中心是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专业化体检中心的有效尝试,改变了以往为应对各项体检而“临时组队”的局面。“体检中心的成立,大大提高了业务量和工作效率,也有效改善了原来基层体检‘零散乱’的情况。”王江泾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体检中心将在确保完成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引进商业化的个性定制体检套餐,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