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非接触性”执法
2018年10月30日 09:3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杨青红

  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执法效率和效果,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非接触性执法”,在智慧城管平台的基础上,逐步开展“非接触性执法”的系统部署工作。

  “我们利用智慧城管监控探头,发现店铺店外经营、店外晾晒,机动车人行道违停等违法事实,固定证据,通过短信推送通知当事人自行整改。”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先提醒,后处罚”原则,如果当事人在收到短信提醒后,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整改,智慧城管平台自动派发任务单,通知对应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据了解,“非接触性执法”是智慧城管的延伸,打破了传统的执法模式,树立“科技+管理”的执法思维,规避执法人员与当事人产生正面冲突的风险,一定程度上可以破解当前一线执法环境矛盾冲突的困局。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