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陈刚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2018年10月24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张兵在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强调

以陈刚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报告厅召开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陈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市委书记张兵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陈刚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而不懈奋斗。刘冬生、高玲慧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刚同志生前是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2018年7月1日因病去世,年仅55岁。陈刚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30年,他一心向党,忠诚履职,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他一腔热血,战斗不止,哪怕在生命最后几个月,也奋战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就想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干一辈子”的朴实誓言。他一丝不苟,较真碰硬,责不避重,事不避难,有案必查,嫉恶如仇,是新时期红船精神的践行者。他一身正气,清廉自守,对家人和亲人也从不“开口子”,用严于律己、严格家风的党性修养为党员干部树立起了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标杆。

  张兵表示,陈刚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虽然陈刚同志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他的品格、他的气节浩然长存,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张兵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陈刚同志甘于奉献、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对党永葆赤子之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满怀激情干事业,自觉扛起“‘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使命,弘扬奉献精神,在岗一天、尽责一天,做到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学习陈刚同志勇于探索、果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弘扬首创精神,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破解前进道路上的难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担当有为、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时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嘉兴主旋律。要学习陈刚同志严于律己、务实为民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为自己的喜怒哀乐,以“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为契机,多办群众希望做的事,多为群众做好事实事,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城市。要学习陈刚同志敢于亮剑、从严执纪的战斗精神。弘扬奋斗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头,敢与强者比肩、敢向高处攀登,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报告会前,张兵专门会见了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报告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观看了陈刚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短片,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分别从陈刚同志生平、纪检监察干部眼中的陈刚书记、医护人员眼中的陈刚书记、我眼中的岳父陈刚等多个角度,对陈刚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宣讲。下一步,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还将在全省开展巡讲。

标签:张兵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