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纪念沈钧儒响应“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2018年10月23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李 丹 通讯员 戴云龙

  昨天下午,由中国民主同盟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沈钧儒纪念馆主办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沈钧儒响应“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举行,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委统战部、民盟嘉兴市委会、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领导,杭师院沈钧儒法学院、梅园新村纪念馆、重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内江范长江纪念馆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文史专家、沈钧儒家属代表应邀参加。

  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沈钧儒等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热烈响应,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

  沈钧儒对“五一口号”的迅速响应,深刻彰显其对国家与民族的命运和前途的忧患意识,充分体现了他对时局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生动展示了他伟大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和革命精神,也坚定地表达了民盟从此自觉、公开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的立场。本次活动既是对沈钧儒的深切缅怀,也是对沈钧儒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使其在新时代焕发出时代的光芒。

标签:沈钧儒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