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打造便民办税“高速路”
2018年7月9日 09: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王丽 李飞

  强化信息共享 提升服务质效

  “以前要多头跑,现在是一处跑、跑一次,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日前,嘉兴壹度智慧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曹联华来到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新办企业登记,从市场监管到涉税业务办理,他只跑了一趟就全部搞定。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提供更为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秀洲区税务部门将纳税人的涉税业务办理纳入该中心,这意味着除了秀洲区税务部门各办税服务大厅外,群众还可以在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为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扩展“一件事”容量。据介绍,该窗口可为新办纳税人提供税(费)种登记、税务认定、一般纳税人登记、扣缴款协议鉴定、发票核定、发票领购等多项服务。其中,自助服务区还设置了刻章区、扫描仪、电脑等,群众可通过简易操作指南完成业务处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前,纳税人在该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完营业执照,还要前往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大厅办理涉税业务,如今,在该中心自助服务区即可完成“一站式”办理,减少往返奔波。自助区还设置了专职引导员,接受办事群众的咨询,告知办事流程、注意事项等,并引导办事人员自助办理业务,指导协助办事人员填写有关表格等。

  “办理之前,一头雾水,幸好有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嘉兴壹度智慧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曹联华当天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后,来到办税服务窗口。“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曹联华顺利办完了从一般纳税人登记到增值税专用发票领购等相关涉税业务。

  “从‘多头跑’到‘最多跑一次’,办税提速了,企业减负了。”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探索更多领域的合作,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