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省淡水所专家助力秀洲绿色渔业发展
2018年6月22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陆文燕

  近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专家到秀洲区指导养殖尾水处理工作。专家们实地查看了北圩园生态农场、四大家鱼原种场和李强生态农场三地,了解当地尾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根据各场的地形特点、鱼塘分布和养殖品种给出了具体的养殖尾水处理方案,助力秀洲养殖尾水治理工作。

  根据《嘉兴市秀洲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计划2018年在全区建设规模化水产养殖尾水治理试点7个,因地制宜探索科学合理的治理模式,达到节水、减排目的,为全面实施提供经验;计划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全区30亩以上规模养殖场的水产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养殖尾水零直排。

  近年来,秀洲区提出了绿色渔业发展的新理念,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生态养殖”的新思路,通过建立制度、出台政策、强化考核、加强督查,积极引导养殖主体提高绿色养殖认识,优化养殖结构和模式,夯实养殖尾水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全区养殖尾水处理工作,有效降低水产养殖面源污染;紧紧围绕渔业转型促治水这一主线,逐步优化产业结构,用加工业提升渔业、用休闲体验拓展渔业、用品牌建设做强渔业,不断创新现代渔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促进渔业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