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全面强化印染行业特种设备监管
2018年6月20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赵旭 高阳 沈晓瑜

  近日,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强化印染行业特种设备监管力度,并以洪合镇和王江泾镇这两个印染行业较为集中的镇为重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提升。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每家印染企业,对企业烘干机等特种设备进行了详细查看,主要查看了这些特种设备是否经过登记并检验合格、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区印染行业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较强,管理体系较为健全,应急机制也比较完善,但也存在部分企业的特种设备未经登记便投入使用等情况。对此,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指导企业如何办理设备登记和检验。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进行逐一回访,确保企业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逾期未整改的企业进行依法查处。

  同时,区市场监管部门着力抓好印染行业特种设备安全培训教育,以召开印染行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行政指导会的形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培训中,执法人员以相关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强调了企业承担起特种设备主体责任等的重要性,并要求各企业重视特种设备工作,通过逐级落实,安排专人管理、专人操作;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狠抓特种设备安全;健全制度,建立长效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还向参加培训的印染企业发放了特种设备告知卡,方便企业反馈处理。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