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2018年6月1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下午,市长胡海峰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处置工作的意见》《嘉兴市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健康嘉兴2030”行动纲要》等事项。副市长楼建明、张仁贵、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越强、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这次学法的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胡海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级各部门要兴起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尚,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法治嘉兴建设水平。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市工业固体废物的种类和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会议认为,针对全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重点做好环境处置和闭环管理两项工作。全面规范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运输、中介服务、处置等行为,全面落实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责任,要充分利用好先进信息技术,特别要发挥好一般工业固废信息化监管系统,实现风险可预警、过程可跟踪、事件可追溯、数据可统计、信用可评价、责任可认定,确保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安全有效处置利用。

  学前教育,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会议认为,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政府主导,强化地方政府发展和监管学前教育的主体作用。要坚持公益普惠,全面构建覆盖城乡、公益为主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坚持优质均衡,重点提升农村幼儿园和城镇薄弱幼儿园的办园质量,以城带乡、以强带弱。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基本药物制度基本建立,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率先实现全覆盖。会议认为,从现在到2030年,是推进健康嘉兴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迫切需要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领下,从健康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强化跨部门协作和社会联动,共同推进健康嘉兴建设,促进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和自然生态协调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标签: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