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污净化预处理把好排污首道关
2018年5月24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前不久,在王店镇中学的学生食堂西侧,施工人员忙着为学校安装餐厨油污水分离处理设备。据食堂负责人介绍,学校人员相对密集,食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厨余垃圾,未实现油污水分离的厨余垃圾含有大量的悬浮物和残渣,这些杂质一旦流到污水管道里就会造成管道堵塞,同时导致水中有机物浓度超标。

  目前,负责处理厨余垃圾的第三方公司每周会定期到王店镇中学食堂,从过滤池中运走两到三车油污和垃圾。大量的厨余垃圾和油污不仅会造成排污管网堵塞,导致污水渗透至雨水管网,从而排入河道影响河道水质,而且也容易滋生蚊子、苍蝇等害虫,影响环境卫生。为改善这种情况,王店镇近期对辖区五所学校的排污管网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五所学校的餐厨油污水分离处理工程都已动工。该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防止油污堵塞污水管网,实现全镇“五水共治”的长效保洁。

  王店镇治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厨余垃圾和油污的处理一般分三步,“第一步,要把杂质区分开,因为厨房会有很多菜叶等杂七杂八的垃圾;第二步,要把油污和水分开;第三步,就靠后期的净化装置处理微细的油脂。”经过这三道处理后,排出的水就会相对清澈,不会造成污水管网堵塞。

  记者了解到,除了王店镇的五所学校外,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等全区十余所中小学食堂均按照餐厨油污水分类处理设施要求,陆续配备相应的装置,实现餐厨油污水固液分离、污水入网,力争在6月30日前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管网堵塞、污水满溢或餐厨油污水直排等问题。

标签:油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