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三合一”整治收尾工作进一步加快
2018年5月24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谢宇亮 毛嘉俊 严平平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在王店镇和新塍镇的农民自建房“三合一”场所,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加快消防验收工作,并督促个别未整改农户加紧整改;在洪合镇农民自建房、(市场)店铺、企业“三合一”场所,全科网格员几乎每天上门回访,严防“三合一”现象反弹……昨天,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获悉,目前,全区“三合一”整治已进入收尾阶段,各镇正进一步加快收尾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

  数据显示,目前,全区“三合一”整治工作推进顺利,截至5月22日,王店镇需整治的农民自建房消防验收合格比例达97.9%,洪合镇为99%,新塍镇为95.1%;王店镇和洪合镇需整治的(市场)店铺消防验收合格比例均为100%;王店镇需整治的企业消防验收合格比例为100%,洪合镇为99.3%。

  记者从王店镇了解到,今年初以来,该镇扎实推进“三合一”场所、出租房整治行动,通过上门排摸、下发整改通知书、开展联合执法等,有力推动了“三合一”整治工作的开展。尤其是从3月10日起,王店镇强化对自然村落“三合一”场所的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快了“三合一”场所的销号工作。“目前,全镇只有少部分农民自建房还在整改之中,我们已督促他们尽快安装喷淋,进行硬隔离,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已整改‘三合一’场所进行验收。”王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新塍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今年初以来,深入开展了“三合一”整治工作系列行动,通过分步做好调查排摸、分类筛选、执法倒逼等工作,整治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对农民自建房‘三合一’场所的验收工作,以尽快恢复生产。”新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洪合镇自今年3月10日召开“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以来,对农民自建房、(市场)店铺、工业企业采取了不同的举措,经过几轮执法倒逼行动,“三合一”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巩固整治成效,洪合镇还强化了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出台了《洪合镇工业企业消防安全长效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洪合镇农村居民住房消防安全长效管理办法(试行)》与《洪合镇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长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在农民自建房管理中,该镇通过积极落实全科网格员责任制,实现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全覆盖,并积极开展日常动态管理;在(市场)店铺管理中,该镇通过日常巡查机制、整改销号机制、应急处理机制和奖惩考核机制相结合的方式,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发生;在工业企业管理方面,该镇采取多部门协作共管、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奖励举报、开展培训以及严厉追究责任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合一”整治。

  “通过整治和长效管理的建设,我们将彻底消灭全区的‘三合一’现象,给全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放心、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专项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三合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