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2018年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启动
2018年5月24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通讯员 孙 琪 朱 雯

  “帮助一名贫困生就业,让一户家庭走出贫困!”为切实有效帮助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近日,秀洲区启动了2018年度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通过政企联手、多措并举,努力促进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着力改善困难家庭生活。这也是秀洲区第13年开展贫困生就业援助。

  记者从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活动的主要援助对象为嘉兴市生源的2018届大中专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经民政部门认定的持有效期内《最低生活保障证》和《低收入家庭援助证》的困难家庭子女,经总工会认定的持有效期内《特困职工优惠证》的困难家庭子女,经残联认定的持有效期内《特困残疾人优惠证》的困难家庭子女。

  援助主要采取市场双向选择和相关部门推荐两种形式。符合援助条件、市场双向选择有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秀洲区将按照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专业适用的原则,根据各用人单位需求情况进行重点推荐。个人申请可填写《嘉兴市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申请表》,单位需求申报可填写《嘉兴市企业需求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申报表》。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收到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填写了《企业需求申报表》,提供了生产技工80人和生产储备50人的岗位,并开出了每月4000元至7000元的工资。“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样的员工比一般员工更加能吃苦耐劳。”人事主管秦经理说,“贫困生就业援助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招收人才,扩充岗位,另一方面又帮助政府解决了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一举两得,我们企业每年都十分支持。”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了帮助这些寒门学子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为各自的家庭减负,秀洲区成立就业援助工作领导小组,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要求各用人单位切实做好今年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援助工作。

  此外,秀洲区还将开展就业援助的前期调查、摸底、申报和审核工作,动员、指导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就业援助对象将在6月中旬确认,8月底前基本完成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的推荐就业工作,并对推荐确有困难的大中专毕业生再进行重点推荐,确保每一个困难家庭毕业生都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帮助一名困难家庭的毕业生找到‘饭碗’,等于帮助一户困难家庭改善生活,关爱困难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暂时还未找到合适工作的困难家庭毕业生,政府将继续努力挖掘就业岗位,让这些毕业生尽快吃上“定心丸”;接受援助的困难家庭及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珍惜就业机会,加强业务学习,更快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

标签:就业援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