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民生实事工程推进会
2018年5月16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碧英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区召开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民生实事工程推进会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秀洲区消防工作会议暨消防民生实事工程推进会上获悉,自去年底启动“三合一”专项整治以来,整个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在5月底基本收官。与此同时,被列为2018年全区民生实事工程的城乡消防设施提升项目也加快了进度,这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为抓手,切实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按照“全域发动,重点推进,示范引领,面上推广”的整治思路,秀洲区以农民自建房、市场商铺、企业厂房为整治类型,全域开展“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截至5月12日,农民自建房方面,洪合完成验收99%,王店完成验收82.7%,新塍完成验收78%;工业企业方面,洪合完成验收99.3%,王店完成验收100%;沿街店铺方面,洪合完成验收94.5%,王店完成验收100%。

  同时,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工作也有序推进。去年以来,秀洲区在王江泾宇四浜村试点推行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模式,通过设置“旅馆总台”,实行出租房屋“租前安全把关、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精准管理,极大提升了出租房屋的安全系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和基层社会共治善治的能力。今年,秀洲区在流动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社区)全面启动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推广工作,由镇、街道统一组织,以社区居民委员会、农村村民委员会为主体,整合相关资源,通过村居直管等形式,搭建镇(街道)、村(社区)管理平台。

  此外,今年,秀洲区总投资约3000万元,将城乡消防设施提升项目列为年度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推进镇(街道)政府专职消防队、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根据民生实事工程内容,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将按照“有营房、有人员、有车辆、有装备、有经费”标准推进,建设村(社区)微型消防站70个以上,这将进一步满足全区消防安全需求,提高消防部队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能力。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保持执法高压,加大马力全力攻坚重点消防安全隐患,并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坚决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方面,秀洲区将突出重点下狠功,全力攻坚收尾“三合一”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城乡消防设施提升项目”民生实事工程,加大市级挂牌消防隐患整改销号工作力度,推进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另一方面,全区将进一步加大拆违、关停、转型等方面的力度。

标签:消防工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