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秀洲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2018年5月15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嘉报评论员

  5月10日,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获省政府批准。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不仅兑现了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而且也让秀洲区“三大平台”的综合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大平台”一直以来是秀洲改革创新的主引擎、产城融合的主载体和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近年来,秀洲区委、区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毫不动摇把抓好“三大平台”作为紧抓发展第一要务的重中之重,态度坚决、信心坚定,铆足干劲、拼尽全力,实实在在地推动“三大平台”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打牢扎实基础、提供强大动力。

  秀洲国家高新区和秀洲省级经济开发区侧重在经济转型领域。此次创建成功的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是秀洲区委、区政府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嘉兴市打造全域旅游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万村景区化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秀水泱泱,田园青青。2017年8月31日,秀洲召开全区旅游业发展大会暨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动员会议,吹响了全力推进区域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冲锋号。当前,秀洲全区上下正在着力实施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三年行动计划,力争三年内实现“1352”目标任务,把秀洲建设成为景色优美、功能完整、生态和谐的田园之洲。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此次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成功创建,为秀洲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振兴全区旅游产业、建设省级旅游度假区既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需要我们全面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以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开发、高标准推进、高层次融合的举措,确保旅游产业发展迈开步伐、取得实效。

  为此,在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中,要增强“后势待发”的勇气和魄力,以一流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标杆,充分挖掘北部湿地旅游资源,突出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优势,全力打造具有江南水乡文化底蕴的长三角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努力增加秀洲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要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项目”的理念,以百亿元的有效项目投资为基础和关键,力求精致项目、精品工程、精细管理。坚持把招商选资作为度假区发展的主抓手,强化平台推介,加大招商力度,坚持“发展旅游,规划先行”的原则,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逐步让一个个盆景连成风景。

  要全面加快度假区路网建设,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完善交通体系,为度假区建设做好配套支持。要加快建设长虹公园、莲泗路绿化、运河亮化、酒店民宿等工程,以景区内外一体化、城市乡村一体化、居民游客一体化为目标,以万亩荷塘、千年运河、百年古桥、十里绿道、一里古街为重点,做优生态环境,完善功能配套,挖掘文化元素,全力打造一个集运河文化展示、运河民俗体验、水乡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高品质文化旅游度假胜地。

  在2700公里的大运河上,秀洲区是第一家以运河文化命名的旅游度假区,也是周边市场最大、开发潜力最大的地方之一。未来,秀洲区将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和资源开发利用,以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为目标,全力推进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让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成为大运河以及浙江省的一张崭新亮丽的特色名片。

标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