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增值税改革有举措 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2018年5月14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邵文凯

  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从2018年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此外,工商业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统一上调到500万元,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此次增值税改革实施后,进一步降低了制造业等行业税负,增强了发展后劲,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针对增值税改革内容,今年4月,区国税部门通过办税厅公告、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方式解读宣传政策,向纳税人推送相关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及申报表变化等纳税人关心的问题,提高宣传覆盖面,提升纳税人对增值税改革的知晓度,为政策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前不久,天虹百货的夏会计为顾客开出了16%税率的销售发票,而秀洲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俞志宏也在一旁向顾客解释了国家增值税税率调整的最新政策。利用双休时间,秀洲区局分多个小组到百货公司、批发市场实地走访调研,辅导企业按调整后税率顺利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并现场为企业答疑,深化增值税改革开端良好。

  增值税税率下调直接降低企业增值税税负,还带动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税费负担下降,实现降税负促转型。区国税局副局长陈建根介绍,增值税税率调整让企业能够享受税负减轻的优惠,受惠降本将让其更加注重研发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而从5月1日起统一上调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赋予纳税人更多自主选择计税方式的权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嘉兴弘渺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开设在天猫的羊毛衫销售企业,目前是一般纳税人。据介绍,由于企业主要做网店,人手比较紧张,实际经营中发现一般纳税人按月申报纳税,同时每月要求认证勾选,增加了人力成本。政策调整后,该公司准备申请转回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负责人表示,可以努力节约人力和财务成本,做大规模、放心发展。

  受益于增值税税率调整,成品油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价格有所下调。秀洲区现代物流园的物流企业介绍,油价调整能够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届时减税红利将进一步传导给消费者。

标签:税收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