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2018年3月16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康来成 胡 佳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建强、全域提升”

我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昨天上午,全市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现场推进会在秀洲召开。秀洲创新建立的基层党建责任“三大责任、九张清单”、基层党建工作预告提示、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等一批新机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会上,区委书记吴炳芳介绍了相关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永法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村、油车港镇如意湾党建综合体和高照街道秀清社区的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了解了秀洲区实行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的做法和经验。近年来,秀洲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们始终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把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摆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项目化的理念狠抓责任落实。”吴炳芳在会上表示,秀洲区通过创新建立一批新机制,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和基层党员干部示范引领的作用,从而全面建设“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磁性基层党组织。

  抓实“责任清单”、抓细“任务清单”、抓好“整改清单”……近年来,秀洲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项目化制定“三张清单”,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去年以来,秀洲组织抽查基层党支部445个,检查专项记录1612册,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51期,落实整改问题162个,通过强化整改落实,助力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

  去年,秀洲制定了《秀洲区基层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办法》,对21个党委(党工委)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以及上级部署开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积分管理。根据工作性质以及任务难易程度,由组织部门合理设置权重,其中基础工作积分和重点工作积分各占50%,把党建各项要求和任务具体化、项目化。秀洲通过积分制管理,传递了压力,增强了动力,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此基础上,秀洲还加强了常态化督查,推动党建工作提升,注重把加强督查和推动责任落实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每次督查结束后,秀洲区都会按照单项积分、综合积分等,对8个主体和13个区级机关部门党委进行积分排名,并强化结果运用。全区通过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整体提升,展示了新时代秀洲基层党建的新风貌。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秀洲区制作的《责任激发党建活力》工作介绍片。同时,秀洲区围绕基层党建积分制管理、洪合镇党委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特色做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