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规范二手房交易行为 二手房网签备案全面实施
2018年3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厉有轩

  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行为,从3月1日起,秀洲区正式实施二手房网签备案政策,以防范交易风险,保障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是指买卖双方通过中介居间效劳达到买卖意向或自行成交,将房子情况、成交价格、付款方法、违约责任等合同根本信息,录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建立的“二手房网签存案处理体系”,该体系会核验房子的即时状况和真实性,并主动生成《浙江省二手房买卖合同》,联机打印后,再由买卖双方在合同上签字盖章。

  二手房网签可以通过2种方式实行,一种是通过经备案的中介机构居间或者代理成交的,可在该中介门店等场所完成网签备案合同签订;另一种是交易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交易或通过未备案中介机构居间或者代理成交的,买卖双方可持相关证件,到区行政审批中心专设的服务窗口,由相关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并帮助完成合同网签备案。

  近年来,嘉兴市的存量房网签工作不断提速,秀洲区也积极响应,并大力推进该项工作。去年,针对房产中介的各种乱象,秀洲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发证工作,从源头上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进而规范市场,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据区住建局房管处统计,目前,秀洲区共有344家房产中介,其中有244家房产中介以从事二手房交易为主业。截至今年2月26日,秀洲区已对2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二手房网签备案政策,今后,秀洲区二手房买卖双方通过中介机构促成交易的,可在取得网签资格的中介机构门店完成网签合同并上传备案;买卖双方自行达成交易的,由买卖双方到规定的网签服务点自行办理网签合同备案,如需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可持草签合同先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再办理网签合同备案。网签合同的变更、撤销需到规定的存量房网签服务点办理。

  记者了解到,新政策实施后,区住建局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好了人员与网签场地,并在3月1日准时上线开展存量房网签备案工作,当天完成了7套存量房网签备案。二手房的网签备案有效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获得了众多办事群众的好评。

标签:二手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