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不负春日好时光 来秀洲赴一场春日之旅吧
2018年3月7日 10: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本期话题

  不负春日好时光

  来秀洲赴一场春日之旅吧

  三月的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目之所及早已是一派草长莺飞、明媚灿烂的景象。在风和日丽的日子里,让我们收拾心情,带上家人抑或约上两三好友,一起去寻找春天吧。今天,本报就为广大市民精心制作了一份踏青攻略,带你走进秀洲乡间村野,与春天来一场专属的约会!

  踏青赏花正当时

  冬去春来,百花盛开。这段时间,最热门的赏花圣地非王店镇聚宝湾莫属了。百亩梅园里红梅、白梅、绿梅以及其他一些难得一见的珍稀品种悉数亮相,引得各方游客纷纷前来观赏。

  王店源于植梅,兴于集市,古称梅里,王店居民存爱梅之心,历有植梅之举。从2006年起,王店镇开展了“植梅兴镇,再造梅里”活动,在建林村聚宝湾、南梅村、庆丰村等地开发建设百亩梅园,共计20多个品种10000多株梅花,如今,这些梅花已成为王店一景。

  如果想趁着赏梅的最佳时机,去聚宝湾欣赏一番梅花怒放的美景,那你可要抓紧了。今年赏梅节举办时间为3月5日至11日,其间,还有乡村马拉松、梅花诗会等活动。市民可前往嘉兴市客运中心乘坐公交K181路至建林村聚宝湾站。

  除了看梅花,三四月份也是看樱花的最佳时节。在新塍镇有一个嘉兴最大的樱花基地——沪秀园林。该基地内主要种植早樱和晚樱两个品种的樱花,占地100余亩。想去赏樱的市民可自驾至嘉桐公路丁家桥2号桥附近,或者在新塍镇内乘坐362路至西文桥站。

  如果你偏爱白花,那一定不能错过梨花。每年三月底四月初,在洪硖公路的两侧,洁白如雪的梨花开满枝头,途经此处的人们,迎面感受到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境。若是想欣赏成片的梨花花海,市民还可乘坐242路、191路到机场桥站,前往洪合村的蜜梨合作社。

  美丽乡村野趣多

  在秀洲,可以踏青的地方数不胜数。品读乡村文化,感受田野风光……随着乡村游的持续火爆,秀洲区不少美丽乡村成为广大市民短途游的首选。

  这段时间,新塍镇的潘家浜村十分热闹。潘家浜村的自然村落夏仁村是村里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小桥、流水、凉亭、草坪、生态果园……自然和后期改造提升相结合的乡村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在美丽乡村走累了,还可以在农家乐喝杯茶、吃顿饭,好不惬意。

  位于王店镇的聚宝湾同样是乡村游的一大好去处。聚宝湾总面积1780亩,湾内有7个湾口,农户依水而居,繁衍生息至今。游客既能在此品尝实惠美味的农家菜肴,又能休憩于风光旖旎的农家之中。圣莱特休闲观光农庄与聚宝湾农家乐生态景观休闲区遥相呼应,它同样是踏青游玩的好去处,农庄占地600余亩,集餐饮、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是国家AA级景区。

标签:春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