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般纳税人认定可以不出门直接办理
2018年3月7日 10: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灏

  “我们公司想要申请一般纳税人,要办什么手续?”近期,不少纳税人向秀洲区国税局咨询一般纳税人办理需要递交的资料、办税的流程。

  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一般纳税人资格申请属于限时办结业务,大家可以“不出门”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当天就能完成该项业务。按照一般纳税人认定标准,如从事货物生产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万元以上的,或发生营改增应税行为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等。

  以前,纳税人填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表》,如果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填写内容完整,工作人员当场录入相关信息,并在税务登记证件上加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戳记;不符合的则当场一次性提示应补正的资料或不予受理原因。现在可以通过浙江国税网站直接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并且当天就能完成。

  “以前听说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特别复杂,我们公司规模不是特别大,我还担心办起来麻烦,结果非常简单,很快就办下来了,今天我是来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一家光伏企业王会计说。

  “现在一般纳税人认定程序简化了,但是纳税人申请前还是需要从公司实际出发认真考虑,因为一旦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不得变更。”工作人员表示,另外,由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期为季后,而一般纳税人申报期为月后,季中申请成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若不及时前往办税厅完成当季前几个月的纳税申报,则会影响其一般纳税人申报工作。比如某公司于2018年2月申请当月生效一般纳税人,则该公司应在3月申报期前前往办税服务厅完成1月份小规模申报,之后才能正常填写申报2月一般纳税人申报表;若该公司于3月申请生效一般纳税人,则该公司应在4月申报期前前往办税服务厅完成1、2月份小规模申报,之后才能正常填写3月一般纳税人申报表。

标签:纳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