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最年轻的代表和委员都在关注些啥
2018年2月3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两会花絮

  最年轻的代表和委员

  都在关注些啥

  1993年9月出生的姚丽婷是洪合镇建北村的文化专管员,是今年区“两会”年龄最小的人大代表;而1993年2月出生的姜丽丽则是年龄最小的政协委员。那么,在今年区“两会”上,她们都在关注些啥呢?

  姚丽婷告诉记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更好的美丽乡村是她关注的焦点。“如何建设好美丽乡村,在享受美好生活环境的同时,更能增收致富,是广大村民最热切的期盼。”姚丽婷说,美丽乡村建设既要提升农村居住环境,更要留住农村的乡土味儿和独特的文化元素,找得到乡愁。

  “去年参加区‘两会’,更多的是激动,这次不一样了,更多的是责任和压力。”姚丽婷用这样一句话概括她参加今年“两会”心态上的变化。“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代言。这次来参会,我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多为老百姓做些实事。”

  姜丽丽带来了自己的提案《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可以有效改善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但是在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强,经常出现分类不当的问题。”姜丽丽说,城市小区与拆迁安置小区的垃圾分类应该有所区分,对于拆迁安置小区的垃圾分类要简单化,更加适应老年人的方式;增加回收次数,减少因碰不到回收人员而使可回收垃圾长时间堆放在楼道间等不文明现象。

  履职是神圣的。今年的“两会”对于姜丽丽来说,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去年刚当上母亲的她,现在还处在产假中,为了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她坚持参加此次区“两会”,成了“背奶妈妈”。“能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我要不断学习和钻研,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努力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姜丽丽说。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