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代表委员热议“持续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
2018年2月3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竺军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两会热议

  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代表委员热议“持续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

  去年以来,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赶超,保持了稳中有快、快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的良好开局。今年,秀洲区将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在区“两会”上,“持续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成了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

  区人大代表计荣林认为,2017年,秀洲区按照“1331”总体工作部署,团结拼搏、争先创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如招大育强取得新成果,通过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使企业对经济发展成效越来越明显;攻坚克难取得新成效,通过散户喷水织机淘汰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攻坚行动,全区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接下来,秀洲区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更重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改善与生产发展协调推进。”计荣林表示,要牢牢把握“三个秀洲”建设这一主题,深化创新秀洲、活力秀洲、美丽秀洲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区人大代表莫水良认为,区委、区政府提出的“1331”总体工作部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思路,极大地鼓舞了全区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干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莫水良表示,以王店镇为例,立足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得天独厚的优势,王店镇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明确了发展目标与任务,全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和第二轮市级小城市培育示范镇工程。“持续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完全符合王店镇的发展实际,必将对全镇的政治、经济、生态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莫水良说。

  进一步培育壮大企业

  “按照‘1331’总体工作部署,去年秀洲区招大育强成绩显著,不仅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而且在培育壮大企业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如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区政协委员苏一颖表示,秀洲将坚持不断加强企业服务,不断加强环境优化,不断加强要素支撑,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股改上市步伐,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上市一批、报会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股改上市梯队。

  苏一颖认为,持续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把开展“三大竞赛”实现“三大提升”等活动实施好,将加快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集聚创新动力;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重点改革红利释放、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创新、要素配置和政策支撑创新。

  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

  区政协委员杨利表示,去年,秀洲区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并通过建立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的破难机制和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等,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以创新建立的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为例,去年连续举办了9期,共帮助协调解决73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180个。这让不少企业感受到了“暖意”,也更加树立了发展的信心。

  “我们还进一步推动精准施策,出台了嘉兴市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集成装饰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创新提供定制化服务。”杨利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效能提升和环境优化,持续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并在空间要素的拓展上,全力为企业和产业发展强化保障,进一步扶持优势产业,推进产业能级不断提升。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