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加快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8年2月3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潘叶萍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加快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区“两会”期间,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也是不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他们也有一些建议,希望代表、委员能将其带入会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讲述人:建林村沈秀英

  “我是建林村人,也是村里美丽乡村建设的见证者。”沈秀英说,现在感觉自己就住在花园里,看着环境一天天变好,我们村民也享福了。

  据悉,建林村不断提升景观环境,突显文化内涵,挖掘乡土元素,以水为脉,以史为魂,先后建造了牌楼、入口公园、农夫菜园等,并改善了原先杂乱的村庄环境,把家园变成了宜居宜游的公园。沈秀英表示,希望今后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能有更多的支持。

  天蓝气清绘民生新图

  讲述人:春晓社区邱菁艺

  “以前每到冬天时,街边的浴室小锅炉烧起来,路过时经常会‘咳咳咳’。现在不同了,浴室都用上了保温水箱,锅炉不烧了,空气也清新了。”邱菁艺说,燃煤小锅炉的淘汰整治,让居民区的空气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冬天里烧煤的问题也得到了缓解。

  邱菁艺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五气共治”的力度,让秀洲区的空气持续改善。

  

  对昨天“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回复:

  秀洲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秀洲区将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及桥梁改造提升,以建好农村民生路,打造生态富民线,当好发展先行军为己任,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愿望。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100公里以上、亮化50公里以上,同时,进一步完善公路路网建设,推进G524国道秀洲段、东方路北延工程、秀洪大道等。

  秀洲区垃圾分类办:根据《秀洲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18年,秀洲区生活垃圾分类总投入约4000万元,其中城市投入约600万元,五镇投入约3400万元。此外,根据《秀洲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2018年,秀洲区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行政村全覆盖。

  秀洲还将推进垃圾分类减量,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质,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要推动者和实践者,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的日常保洁和秩序维护中,同时,不断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真正实现人人减少垃圾、户户分类垃圾、村村处置垃圾、镇镇管好垃圾的良好氛围。

  

  为了让代表、委员能更广泛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带上区“两会”,本报开设“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栏目,将老百姓的心声带进会场,架起人民群众与代表、委员之间的连心桥。市民朋友可通过拨打本报市民热线电话18868309110或者添加官方微博@嘉兴日报秀洲分社,官方微信秀洲新闻(微信号xiuzhouxinwen)向我们进行反映,我们将把您的愿望和建议带到会场。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