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8秀洲两会  >  两会播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
2018年2月3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马国海

  吴燕在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谋求高质量提升竞争力迈向现代化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来到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吴燕强调,要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高品质建设、民生高标准改善、队伍高素质打造上争创一流,提升区域竞争力,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代表们在审议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全面展现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有力,令人备受鼓舞。在肯定的同时,代表们还纷纷建言献策,就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升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吴燕说,2017年,全区上下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以强烈的责任和担当,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攻克了一批难题,办成了一批实事,补齐了一批短板,实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工作的精彩开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吴燕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府将按照区委“1331”的总体工作部署,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谋求高质量、提升竞争力、迈向现代化。

  吴燕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创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打好“破、立、降”的组合拳,通过打造高水平的平台、发展高端化的产业、引育高精尖的项目,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在生态高品质建设上争创一流,坚定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持续打好“三五共治”生态环境提升系列组合拳,“五水共治”再加力、治气治废再给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发力,坚决打赢治污剿劣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全力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建设美丽秀洲;要在民生高标准改善上争创一流,始终把增强人民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夯实民生基础,以更均衡的公共服务提升民生质量,以更和谐的社会大局筑牢民生底线,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要在队伍高素质打造上争创一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针对王店镇,吴燕指出,过去一年,王店镇的经济实力更强了、城镇颜值更高了、社会事业发展更快了,为秀洲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王店镇在2018年能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升标杆、加压驱动、争创一流,为秀洲高质量发展起到更强的带动作用。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