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民健身中心奠基民生工程秀园学校开工……
2018年1月10日 09:21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邵坚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东升西路延伸段道路桥梁工程通车、秀洲光伏科技馆开馆试运行、浙江最美绿道——新塍塘生态绿道揭牌……近日,2018年秀洲区“民生工程”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秀洲国家高新区有3项民生工程完工,秀洲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民生工程秀园学校也正式开工。

  记者昨天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抓好城市配套、路桥管网、生态绿化等民生工程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进程,有力地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了城市的承载力与功能品位。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内中山路和洪高路的通行压力渐渐增大。为缓解交通压力,2014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始实施东升西路延伸段工程的建设,并于2016年底实现了秀洲大道至秀园路段的通车。该工程的正式通车,标志着秀洲国家高新区“一核两带六轴”城市框架的基本形成。

  新塍塘生态绿道依托嘉兴“母亲河”新塍塘而建,连接秀洲国家高新区与新塍古镇。2012年全线贯通后,经过几轮提升改造,目前,绿道串联起百亩花海、亲水栈道、花架廊桥,穿越自然农田和原生片林,是居民休闲健身、畅游新塍古镇的首选,更是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的生态金名片,2017年荣获了首届浙江省最美绿道称号。

  2012年秀洲区开展太阳能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以来,秀洲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建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推进方法、工作机制和操作流程,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秀洲模式”。秀洲光伏科技馆的建成,不仅使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产业有了崭新的展示窗口,同时作为光伏科普基地,还将通过光伏科普教育,提升广大青少年认识与推广使用光伏、使用绿色能源的理念。

  2017年12月5日,秀洲全民健身中心奠基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秀湖畔举行。该健身中心是一座区别于传统的体育场馆,是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它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专业场馆、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不仅能为区域内的市民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为秀洲区乃至嘉兴市打造体育强区和体育强市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建成之后,健身中心将成为禾城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更将成为秀洲国家高新区宜居城市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记者了解到,根据嘉兴市中小学布局规划和秀洲区“十三五”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划,自2017年初起,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筹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暂定名为秀园学校。学校建成后,可容纳2700余名莘莘学子就读,功能齐全、交通便捷、高端大气的校园将矗立于秀湖西北畔。学校建设发展定位为“高标准设计规划,高品质谋划建设,高质量推进发展”的国际化、现代化学校。

标签:全民健身中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