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8年1月8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蔡绪平 胡佳 李建华

  有亮点、有温度、有深度的学校党建品牌不断涌现

  1月5日上午,秀洲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和印通小学的特色党建。通过座谈,与会人员听取了三所学校的党建工作汇报,总结交流了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成立时间虽然不长,却赢得了好口碑,正在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党建。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党员教师队伍,在各个岗位上,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争光、为画乡添彩、为红船增辉。

  洪合镇印通小学始建于1904年,几经更名。学校因地制宜开设了红色课程《红旗下的少年》,学生通过访一访了解王洪合、清明祭扫英烈之墓讲一件王洪合的故事、看一看王洪合事迹改编的电影《七把枪》等实践活动,切实感受革命英雄精神。

  “心中有信仰,教育有力量”,这是秀实人对红色信仰的诠释。秀洲实验小学致力于培养红色气质的秀实人,以“SHOWS”课程4.0版本为基础,重点抓好红色德育课程,激发红船少年爱家、爱校、爱国、爱党情怀。

  近年来,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在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和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的共同带领下,在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以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秀洲区中小学的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初步形成了“党建品牌与服务发展一体化建设、党建阵地与校园文化一体化建设、党建管理与教育管理一体化建设”格局。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各学校正在着力推进“一校一品”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以特色品牌创建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扩大影响力。同时,从“党建+师德”、“党建+德育”、“党建+人才”、“党建+公益”等方面发力,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建设,激发学校党建活力,打造党建个性特色。

  秀洲实验小学“爱在秀实”,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从新出发从心出发”,友谊小学“五联五亮”,梅里小学“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王江泾镇中心小学“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油车港镇实验小学“小小红帽暖意浓浓”……在秀洲,一系列有亮点、有温度、有深度的学校党建品牌不断涌现。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现场推进会要求全区各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深化思想认识作为第一需要,做到带头讲大局;坚持把强化政治意识作为第一责任,做到带头讲党性;坚持把构筑最强堡垒作为第一要务,做到带头讲政治;坚持把师德学风建设作为第一追求,做到带头讲正气;坚持把发挥示范引领作为第一使命,做到带头讲创建;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第一担当,做到带头讲责任。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