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2018年2月4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1月5日结束的区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高度肯定了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新要求和秀洲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的发展方向,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调、明确了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全会的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回望走过的2017年,让我们难忘和鼓舞的是,全区上下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充满信心、敢打硬仗、全力攻坚,有效推进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要事。在破难攻坚一线,我们建立了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的破难机制和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帮助协调解决73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180个;在拆违攻坚一线,我们开展了新年第一拆、城镇违建清零、拆违治危百日攻坚等拆违专项攻坚行动,拆违和“三改”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在整治攻坚一线,全区整治项目投资26.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95%;在腾退攻坚一线,我们开展散户喷水织机整治淘汰工作,基本实现散户喷水织机“清零”目标,秀洲国家高新区完成腾退低效用地1073亩;在维稳攻坚一线,我们实现平安建设十二连冠,荣获平安金鼎,全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漂亮答卷已成过去,在充分认识秀洲发展整体向好势头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唯有攻坚破难、砥砺前行,方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全区上下要保持“百转千回不改其志”的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继续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对标对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全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总结、不断完善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实践,在百日攻坚、百日冲刺的一线战场上见担当、见真章,确保在今年各项工作中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我们锤炼新本领、实现新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率和合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以这次全会为新起点,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心协力、务实苦干,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秀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评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