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百亩花田“2018版”规划出炉
2017年12月26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保留“网红”花增加新品种

  部分区块土地已翻新,挖掘机正在开沟作业……这几天,走新塍塘绿道健身的市民会发现,位于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的百亩花田正在为明年春季的播种做各项准备工作。而记者昨天也从嘉兴市秀洲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秀洲园林公司”)了解到,目前,百亩花田的2018年规划已正式完成。

  今年的夏季与秋季,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百亩花田两次盛开,让秀洲市民充分享受到了人在画中的陶醉与惬意,百亩花海也通过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与互联网,成为秀洲区最靓丽的风景之一。尤其是波斯菊、硫华菊和百日草这三个品种营造的成片花田美景,更是市民拍照的最爱,这三个品种也因此成为百亩花田中的“网红”。“从三个品种的开花效果来看,均适应秀洲区气候,景观效果佳,因此在2018年的规划里,百亩花田将保留这三个品种。”秀洲园林公司董事长倪顺荣告诉记者。

  记者从明年春季规划撒播的品种名单上看到,明年春季,百亩花田将增加马鞭草、石竹、黑心菊、孔雀草与二月兰等品种,而今年播种的蜀葵、醉蝶花、紫茉莉、蓝亚麻、金鸡菊等品种,则被移除出了名单。

  对此,倪顺荣解释,由于今年的两季花海是秀洲园林公司首次尝试播种,因此,部分花草因气候、土质等因素影响,出现了“水土不服”的情况,以蜀葵、醉蝶花为例,开花效果与预期相比,并不是很理想。“今年夏季花开后,我们组织专家分析原因,并对土壤等条件进行了改良,但在秋季的时候,发现开花效果依然不是很好,所以明年就舍弃了这两个品种。”倪顺荣说。另外,紫茉莉也被移出名单的原因是紫茉莉只在晚上开花,而市民、游客一般集中在白天。

  记者获悉,根据2018年规划,秀洲区将投资650万元对百亩花田进行改造提升。其中500万元是对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包括对公园园路的新建与改造、微景观小品的建设、公园的堆土造型、排水沟等设施的建设,计划于明年“五一”前完工。“其中的微景观小品打造,是因为有市民在看花海的时候跟我们反映,只有花感觉太单一了,所以,我们在规划时,考虑建设‘花好月圆’小品以及增加一些卡通类的稻草人这种景观,增加市民游园赏花的乐趣。”倪顺荣说。

  此外,今年花海盛开期间,部分市民出现不文明行为,踩进花田拍照造成景观被破坏的现象。从人性化角度考虑,明年秀洲园林公司将在花海中铺设临时性的木板,供市民游客拍照。

  记者了解到,明年春播时间将在3月,根据花期,预计明年“五一”期间,市民将再次欣赏到花海怒放的美景。

标签:绿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