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残疾人专门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7年12月18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志根

  12月15日,秀洲区残疾人专门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以进一步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

  会上,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代表以及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对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全体人员听取了上一届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报告。同时,会议总结了五年来全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协会工作的思路和任务;选举产生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

  残疾人专门协会是残疾人联合会的下设组织,主要任务是代表、联系、团结、教育本类别残疾人,反映其愿望及需求,维护合法权益,争取社会理解和帮助,开展适宜活动。

  残疾人节庆活动是提升残疾人事业社会影响、弘扬扶残助残文明风尚的有效载体。五年来,残疾人专门协会围绕节庆主题,每年都创新开展系列活动。同时,成立了区残疾人农民画画友会、区摄影家协会残疾人分会,并聘请了农民画、摄影指导老师。此外,残疾人专门协会先后组织优秀农民画、摄影作品进社区、进学校、进部队、进机关、进艺术中心(图书馆、画院)展出,到镇、街道巡回展出,且获得较好反响。

  做好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接下来,残疾人专门协会要积极发挥密切联系本类别残疾人的优势,积极为残疾人服务,当好残疾人的“代言人”,做好党和政府的“传声筒”。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