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快马加鞭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年12月18日 08:24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员

  12月16日,秀洲区委读书会召开。会议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区委总体谋划布局相结合,在抓实原先各项工作载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整合、完善、深化的文章,推动秀洲经济社会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这既是一次检验成绩、提振信心的总结分析会,更是一次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的再动员会。

  2017年是秀洲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面对繁重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1331”总体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抓发展、攻坚克难促赶超,保持了稳中有快、快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新一届党委政府的良好开局。

  这一年,最喜人的是主要指标实现了稳中有进,最给力的是新旧动能加快了转换步伐,最直观的是城乡环境呈现了新的变化,最欣慰的是民生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最难得的是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最感触的是干部队伍得到了打磨锤炼。

  可以说,不断加快的发展速度和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是秀洲能够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希望所在;敢于攻坚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斗志,是秀洲能够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底气所在;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秀洲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是秀洲能够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情怀所在;领导带头的引领力和上下一条心的凝聚力,是秀洲能够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根本所在。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迈进新时代、新征程,秀洲要展示新形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秀洲,就是要在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基础上,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三大竞赛是秀洲实现这一发展目标的载体和手段,三大提升是秀洲实现这一发展目标的引领和导向。明年,秀洲区要继续把开展三大竞赛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继续把实现三大提升作为推进工作的主导向。同时,要在“三大竞赛、三大提升”的总体部署内,继续开展“双百”行动。把最难做的事情、最要紧的事情放在上半年的“百日攻坚”行动中,拔钉清障、赢得主动;要把攻坚后工作中依然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放在下半年的“百日冲刺”行动中,补齐短板、全面开花。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我们相信,只要继续抓好“1331”总体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就一定能够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秀洲篇章。

标签:评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